close

日期~7月30日

成員~耀輝、佩、士弘

路況報導~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里程數~88KM

路線~羅東à礁溪à石牌縣界à坪林àHOME

這一趟環島的旅程中大家最擔心的一段路就是北宜公路了,最原先的計畫中原本第一天就要過北宜的,但因為颱風的延誤行程及影響,我們臨時決定改從西部開始啟程,而這一段最難走的路也就成了最後的考驗了!越過了它就可以回到台北;越過了它就可以完成這一次的環島旅程,但是九彎十八拐還是令人望之生怯,再還沒出發之前我連作夢都會夢到我倒在北宜公路上臉色發白、口吐白沫的可怕景象,出發後每天都很累,頭一沾上枕頭就睡得不醒人事倒是還沒做過這樣的惡夢,但是等到要上北宜之前腦中還不斷浮現夢中我的那副鬼樣子,有點害怕…離開了溫暖的外婆家,我們要勇敢的向它挑戰啦!GO!GO!GO!北宜公路我來啦!

從礁溪方向上北宜路段其實坡度不是非常陡,但卻是不斷的上坡,走起來十分吃力,到最高點的石牌不過10多公里的距離花了兩三個小時,士弘還一度因車多而考慮下山改走濱海公路,主要是顧慮安全問題。但是在我的強烈反對之下作罷,因為要是此時放棄下山,那我接下來的路就走不下去了!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好像已經一股作氣要去做某件事情,但因為某些原因中途放棄,之後就再也提不起勁,沒有當初的動力了!

真是好不容易到達石牌,中午就要在這兒休息了,奇怪的是,北宜公路我從小走到大,卻從沒有在石牌這裡欣賞過蘭陽平原的美景!看到這一望無際的平原和遼闊的太平洋還有站立在海面上的龜山島嶼景緻真是美極了!在這還遇到兩個從反方向上山來的單車騎士,怎麼奇怪他們就沒我這麼狼狽,還騎摺疊車…真是太強啦!

    過了石牌往坪林路段多下坡,但是一過坪林又再度開始爬呀爬,我只好不斷催眠我自己「快到家了…快到家了…」靠著意志力才撐回家的!旅程的終點就是溫暖可愛的家,我…繞了台灣一圈,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