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市區有一種有趣的公共運輸--電車...香港的電車行駛於軌道上頭,據說是世界僅有的雙層電車...一個成人只需要兩元港幣!速度不快,可以坐在上頭慢慢欣賞香港的街道!電車上頭必須有電線(應該是吧)作為牽引,而電車就依照一定的路線行駛,還需要停紅綠燈!!蓉蓉還說當電車的司機一定很無聊,因為他既不能超車,也不能開快車,應該不需要什麼技術,只需要...走...停...如果有時間 我一定要從頭坐到尾,每一條線都坐一遍...這樣感覺很有趣!!

        另一個很有趣的交通工具除了之前說過的山頂纜車之外,就是船!我們住的酒店在九龍的尖沙嘴...這幾天常常要搭船往返九龍與香港島的中環,在台灣因為不需要常常坐船,所以覺得以船(天星小輪)為交通工具通勤這種方式很有趣,不過我想那是因為不用天天坐也不用坐很久我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另外還有一種帆船--鴨靈號帆船,是以前漁民出海捕魚的工具現在則是讓遊客觀光用,也是僅剩的帆船了,我們這一次沒有機會搭帆船,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可以一覽其風光!

        地鐵就是地下鐵路,跟我們的捷運非常相像,連地鐵票都很像捷運票,但是我覺得他最厲害的就是他居然可以穿過海ㄟ,也就是說往返九龍以及香港可以搭船也可以搭地鐵,另外也有海底隧道相通,真是太厲害了!!更特別的是,香港的地鐵站很喜歡用我們常用在浴室的瓷磚,所以...每次坐地鐵都讓我想到浴室跟廁所...

        香港真是個交通發達而且很觀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